港府「狗仔隊」監控議員 被批共產黨手段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訊】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上月底在立法會大樓內因不滿政府以「狗仔隊」方式監控議員,搶走一名政府職員手機,引發連串風波。有民間團體批評監控議員的行為是共產黨的手段。

香港警方上周六高調拘捕許智峯,並控以涉嫌普通襲擊及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等四項罪名。多個政黨與大專院校的學生等數十人,星期日傍晚到警察總部抗議和投訴,批評政府選擇性性執法,又指只有中共才會用此手段監控議員

「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只有共產黨才能用這麼卑鄙的手段來監視人。是人審治人的辦法。所以今日我們還有一點點的自由,還知道香港是一個法治的都市,我們就必須站出來,捍衛我們的自由。」

區議員譚凱邦:「警方的公信力持續低迷,原因是經常性選擇性檢控。民主派的就出盡力去檢控,建制派的就輕輕放過。這很明顯是大細超,選擇性檢控,警方自毀公信力。」

另外,多個民間團體星期二到立法會申訴部門投訴港府以「狗仔隊」監控議員。同時有民間組織網上發起聯署,支持許智峯,已超過3千人聯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