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老年人口增多 民代籲市府增撥款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訊】紐約市老年人口的數量,增長迅猛,老人們認為,市府提供的預算不足,無法提供更好的服務,要求市府增加經費

據人口普查數據,紐約市老年人口增長迅速,從2000年到2023年,數字將翻倍,達到184萬人,約每5人中就有1位老年人。

紐約市2019財年的預算總金額為$887億美元,對老年人項目的撥款金額只有$2210萬美元。

紐約王子老人中心會員李春溪:「現在的老人,因為嬰兒潮的關係,越來越多,所以佔的比例很大,需要的經費應該越來越多才對。」

紐約市議會老人委員會主席市議員陳倩雯:「我們紐約市這個老人局的經費,現在還是很少,還是少過(總預算)0.5%,所以我們要自主爭取更多的經費。」

紐約市的LiveOn NY組織,呼籲市府,撥款要跟上老齡化步伐。他們的訴求包括:

1. 撥款$1,210萬,支持老人中心等服務地點的點餐和家庭送餐,解決老人飢餓問題。
2. 立即增加額外的$1,000萬撥款,支持老人中心的人員配備和服務。
3. 為紐約房屋局內的約100個老人中心和項目,提供$5百萬撥款,解決關鍵問題和設施需求。
4. 支持主要的老人服務項目。
5. 向老年人、看護、社區提供老年人教育和服務,讓老年人可以了解都有哪些服務。

紐約史丹頓老人Nikki Odlivak:「人們需要照看,接受服務,幫助獲得福利,坐著輪椅領餐,需要交通到老人中心。」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因為老人家年紀大了,他需要服務,不但是吃一頓飯,他有交通上的幫助,醫療上的幫助,還有心理上的幫助,因為老人家很多是一個人住,心理上很孤獨,孤獨是最大的敵人。」

新唐人記者宇亭、李天晴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