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第9次爆發埃博拉疫情 已有17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0日訊】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消息指出,非洲剛果政府已證實新一波埃博拉(Ebola)疫情在境內爆發,目前已造成17人死亡

綜合多家海外媒體報導,此次疫期發生在剛果西北部比科羅省(Bikoro)附近的埃科科-因佩吉村(Ikoko Impenge)。當地衛生部官員5月8日通報稱,在過去5週內已發現21位村民有埃博拉出血熱症狀,其中17人死亡

在通報之後,世界衛生組織的醫療隊和無國界醫生被派往該地區,從可疑病例中抽取5個樣本,證實有2個樣本確定感染埃博拉病毒。

目前,比科羅省已經有一批專業醫療團隊設法控制疫情,而衛生部也將在9日從首都金夏沙派遣另一批帶有醫療儀器的醫療團前往支援。

由於比科羅鎮位在剛果河附近,是交通和商業的重要水道,因此衛生部很擔心疫情向下游擴散,進而影響超過1200萬的當地居民。

這是剛果自1976年以來,第9次爆發埃博拉疫情。而上一次疫情發生在去年5月,當時有8人受到感染,其中4人死亡。最嚴重的一次疫情則爆發在2013年12月,當時疫情由幾內亞迅速蔓延至鄰國賴比瑞亞(Liberia)和獅子山共和國(Sierra Leone),感染了大約28,600人,導致11,300多人死亡。

「埃博拉病毒」是20世紀70年代在剛果東部的埃博拉河(Ebola River)上游採集到的樣本中發現的病毒,也因此而得名。

該病毒主要出現在靈長類動物(如猴子、大猩猩及黑猩猩)身上,目前已知有5個病毒種,屬於人畜共通,由野生動物傳播給人類後,再透過人與人間的傳染(主要是體液傳染),導致疫情爆發。症狀包括發燒、噁心、嘔吐、腹瀉、膚色改變、體內外出血等,重症者則伴有肝臟受損、腎衰竭、中樞神經損傷、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平均致死率高達50%。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