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批孫政才升級 新罪名「抖派大貪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0日訊】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政才,8日因受賄罪獲判無期徒刑。中共黨內對孫政才的大批判繼續,新一期中紀委機關刊為孫政才加上「抖派」新罪名,批評其講排場搞特權。

中紀委機關刊物最新一期的文章指,有官員把權力視為身份地位的象徵、發家致富的「幫手」。以孫政才為例,被通報講排場、搞特權,是典型「抖派」貪官代表。其具體行為是,「與下級、群眾接觸時兩眼朝天、吆五喝六、口大氣粗。」

文章提到,中共喉舌《求是》雜誌以前如此定義「抖派」:抽天價煙、戴名表、坐豪車,走官步、打官腔、耍官威,讓人開車門、倒茶水、打雨傘,時時追求鶴立雞群,講究與別人不一樣;處處不忘彰顯身份,提醒別人「我是誰」;渾身透著炫耀權力的神氣,傲慢輕侮溢於言表。

有網友戲稱,這不是特例,而是中共官員的「通病」。

其實,早在孫政才主政吉林省時,就有網民蒐集其仕宦生涯所拍照片,鑒定孫政才曾佩戴過多塊名貴手錶,因此稱他為「大表(錶)叔」。但很快相關資訊遭全數刪除,微博一度將「孫政才表叔」等列為敏感詞。

孫政才去年7月落馬後,官方對他的大批判從未停止,還有變換花樣、不斷加碼之勢。孫曾被指「重大政治隱患」,「陰謀篡黨奪權」,與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等並列。現任重慶市委書記則一直在緊鑼密鼓地「清除孫政才餘毒」,並稱其為「巨大污染源」。

同薄熙來一樣,孫政才也被指是江澤民派系長期栽培的「接班人」,其第一「伯樂」是江澤慧,接下來是賈慶林、劉淇大力提拔,後在曾慶紅運作下出掌江家的「政變基地」——重慶,準備攫取最高權力。

孫政才在落馬前幾個月,還在做着「儲君」之夢。江派常委劉雲山主管的宣傳系統也在中共十九大前大力吹捧孫政才,有陸媒曾發出驚呼:「重慶憑什麼這麼火 平均三天上一次《人民日報》」。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向《大紀元》表示,「他(孫政才)的野心不是憑空而來,有『老領導』(江澤民、曾慶紅)在其背後撐腰,讓他謀求最高位置,在習近平干兩屆之後,讓孫政才上位,上了之後,孫政才就會否定習近平的一切,來回饋『老領導』,這是基本路數。」

因此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前拿下孫政才,是斷了江派的後路。

《大紀元》時政評論員陳思敏表示,習近平雖然兩次廢掉了江家的政變底牌──薄熙來和孫政才,但江派發動政變的核心原因依然存在。2012年的王立軍出逃事件牽出的內幕顯示,江派血債幫因迫害法輪功而恐懼遭到清算,因此其政變企圖一直都存在,未來也不會打消。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