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再爆發 毒氣迫居民急疏散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訊】週二,美國夏威夷州基拉韋厄火山再次噴發,從兩個新的火山口噴發出有毒氣體,當局再次疏散居民。

週二,夏威夷大島上的基拉韋厄火山再度爆發,隨後,普那)區卡胡凱街的地面出現巨大的新裂縫。蒸汽從裂縫中噴湧而出。

航拍錄像顯示,火紅的岩漿在巨大的裂縫中沸騰。

官員警告,岩漿可能流下山坡,焚燒目前還算安全的地區,釋放出的毒氣可能會致命,特別是老人和有呼吸問題的人。

當天又新開了兩個火山口,噴發出有毒氣體。夏威夷郡發布手機警報,命令拉尼普納花園區剩餘居民立即撤離。隨後,警方挨家挨戶敦促他們離開。

據報導,利拉尼莊園裡面及其周邊已出現14個裂縫。

迄今,熔岩已經覆蓋大島上至少104英畝的土地,摧毀了30多棟建築,包括至少26棟住宅。

上週四起,基拉韋厄火山發生一系列大爆發,噴涌出的岩漿高達90米,同時地面裂縫也釋放出致命的火山氣體。不過,沒有死亡或重傷的報告。

夏威夷州長表示,已告知白宮和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該州仍需要援助,來應對火山噴發。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