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白宮將開AI峰會 亞馬遜、谷歌高層出席

美國白宮週四將召集亞馬遜、Facebook、Google、英特爾和其他34家美國大型企業的高管參加一場人工智能峰會。2017財年美國政府在人工智能領域的研發費用超過了20億美元。

2. 美台國防論壇 三大產業搶6千億大餅

美台國防論壇」,週四將在高雄登場,這是台美國防廠商首度在台交流,將聚焦航太、造艦、資安3產業。初估國防大餅至少6千億以上,美方有洛馬、雷神等9家重量級廠商出席。

3. 全球再生能源產業 已創造逾千萬就業

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今天表示,到2017年底,全球對乾淨能源的利用已創造1030萬份工作,比前一年躍增5.3%。

4. 三星之後 日本光學巨頭奧林巴斯關閉中國工廠

5月7日,日本光學巨頭奧林巴斯宣布關閉中國深圳的生產線,將工廠轉移到越南。就不久前,三星也裁撤深圳南山工廠,搬遷越南。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