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觀光強勁 成為紐約市第四大產業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訊】紐約市一向吸引不少遊客慕名前來,而這些遊客帶給紐約市怎麼樣的影響呢?一份報告指出,旅遊業已經成為紐約市第四大產業,是城市重要經濟動力。

城市未來中心(Center for an Urban Future)的報告指出,去年,紐約市遊客人數達到6280萬,比1998年高出了90%。這個顯著的成長給紐約市提供了約29萬個工作機會。使旅遊業成為紐約市重要經濟命脈。

紐約市信用卡消費中,遊客貢獻了25%零售商消費,24%在餐廳和酒吧消費。

我們現在在時代廣場,這裡是到紐約必來的景點之一,在這裡你可以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中國遊客 高女士:「挺繁華的地方,就來看一下。自由女神那啊,大銅牛那啊,著名的景點嘛,就去參觀一下,瀏覽一下。」

印度遊客 Dhanisha:「現在正度過最好的時光,來這邊我真的很開心。」

愛達荷州遊客 Kyle:「很棒,今天才剛到,才剛到幾個小時,很好玩,很熱鬧,有很多東西能看,很有趣。」

愛達荷州遊客 Emily:「剛剛吃了好吃的,等等要去看劇,準備好了。」

而旅遊業現在也不只侷限在曼哈頓,自2015年以來,80家新旅館在紐約市開張,三分之二都在曼哈頓之外。

由於旅遊業對紐約經濟發展不容忽視,報告中也提到,希望紐約市府能提供更多經費給紐約市官方旅遊機構NYC & Company,並建立一個五年計劃穩定發展旅遊業。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