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進入大規模初選 四州有「戰事」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訊】週二,2018年美國中期選舉,揭開了大規模初選的序幕。本輪初選,兩黨將在各自選區選出代表本黨的議員參選人,參加最後的決選。中期也被認為是對執政黨政績的一次打分。

我現在在俄亥俄的首府哥倫布,今天俄亥俄州,印第安納州,西佛吉尼亞州和北卡羅來納州舉行美國2018年中期選舉的初選。在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中,這幾個州都將選票 投給當時的總統侯選人唐納德-川普。

週二,4個州有9個選區要進行初選。

其中,3名尋求連任的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俄亥俄州的謝羅德·布朗(Sherrod Brown)、印第安納州的喬·唐納利(Joe Donnelly )以及西弗吉尼亞州的喬·曼欽(Joe Manchin)。在週二的初選過後,就會知道他們的共和黨對手。而他們要想於決選中,在「川普選區」擊敗共和黨,殊為不易。

但共和黨也不能掉以輕心。

總統川普就在週一發推文提醒西弗吉尼亞州的選民說:千萬別給共和黨籍參選人布蘭肯希普(Don Blankenship)投票,他在今後的決選中是無法獲勝的。投票給莫里西(Patrick Morrisey)或簡金斯(Evan Jenkins)。

布蘭肯希普在2015年因為違反採礦的安全標準的罪名成立,被監禁1年。由於他的瀆職,2010年有29名礦工因爆炸遇難。加上其它道德污點,使共和黨並不看好他能最終勝出。

好在根據4月24日的一項民調,他遠遠落後於另外兩名共和黨參選人。

今年中期選舉,美國參議院的33個席位和眾議院的全部435個席位,都將進行重選。兩黨在各地要通過初選選出代表本黨的候選人,參加11月6日的決選,與對手黨派爭奪對國會的控制權。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