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定汶川地震日為感恩日 引發眾怒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訊】今年5月12號是四川汶川大地震10週年哀悼日,就在家長哀痛死於豆腐渣工程的孩子時,當地政府卻宣布這一天為感恩日,引發眾怒。請看報導。

據中共喉舌「新華社」5月6號報導,日前四川汶川縣政府已經決定將汶川大地震的5月12號,確立為「汶川感恩日」。

報導出來後,引發網上罵聲一片。有網友罵道,以「多難興邦」就夠噁心了,沒想到還能設立「512感恩日」。

網友寧夏石嘴山英傑‏說,為了包裝美化自己,把災難日改為感恩日,是地球誕生以來絕無僅有的不要臉。

聚源中學遇難學生家長魯碧玉:「我不感恩,我只氣憤,豆腐渣工程把我的娃娃害死了,我為甚麼還要感恩啊,我感誰的恩,我娃娃死了這麼多年還不明不白,我感誰的恩。」

根據中共官方公布的數字,在10年前的汶川大地震,有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傷,17923人失蹤。

不過民間組織巴蜀同盟會調查得出的結論顯示,實際死亡人數高達30萬人左右,學生死亡人數3萬以上,倒塌的學校達6898間。

新華社的報導稱,這些地震毀壞的地區,已經建成了繁華的商業區。

聚源中學遇難學生家長魯碧玉說,把這些掩埋孩子的校舍遺址,修成商住樓對學生家長來說更是一種打擊。

魯碧玉:「所有的家長這麼多年人人都不好過,這麼多年也沒有個說法,都覺得對不起孩子嘛,我們今天還找了聚源政府,我們就說10週年了,你們能不能搞一個大型都紀念活動,他們連面都不見,當官的一個都不見我們。」

新華社這篇以「汶川確立「感恩日」,讓愛的湧泉奔流不息」為題的文章,引述震區映秀鎮中灘堡村支書楊雲兵的話說,「無論怎麼感恩,相對國家和社會的大愛,我們都太微不足道。」

而這個楊雲兵所在的映秀鎮,當年一萬多人的居民中,超過一半在地震中死亡或失蹤。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現在哀悼日變成感恩日就是要一俊遮百醜,如果問責的話,當時的很多領導人、有關工程的審批人、負責人、包括建築商都要進去一大批,所以地方上肯定要壓住這個事情,讓大家的注意力從哀悼、問責、反思,變成感恩、喜慶、皆大歡喜,讓我們淡忘這件事情。做愚民它認為是最好的。」

而當年因起草《5.12學生檔案》倡議書,呼籲對地震中倒塌的校舍進行工程質量調查的,四川作家譚作人,被冠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後,現在人身自由還受到限制。

四川維權人士、作家譚作人:「5.12之前不再接受採訪。5月3號採訪報導了以後馬上就喝茶了,為這個事情喝了5、6次茶了,這個我就不講了好不好,過了5.12以後吧。「

而唯一一座在地震中沒倒塌的學校,私立漢龍希望小學的老闆,現在同樣被關在大牢中。

黃金秋:「根子都在腐爛的體制上,他只要對上負責,不要對下負責,當然就這樣子,抓捕譚作人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如果說地方政府不想揭蓋子,中央政府你應該支持譚作人這個事情,可是它也不支持。」

大陸調查記者黃金秋認為,造成中共社會從上到下普遍墮落的根源是馬克思主義。

黃金秋:「馬克思一個最大的壞處就是打開魔鬼之門,讓人認為死後就像毛毛蟲一樣,生前幹那麼多壞事沒有得到懲罰,所以每個人都不必為死後下地獄害怕。」

有評論認為,中共把汶川地震日定為感恩日,應該是馬克思在感恩中共把更多的人拖入地獄,去陪伴他。

採訪/熊斌 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鏈接: 汶川地震10年 「豆腐渣」無解 卻要感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