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中方胡亂反制美方

因為中國的中興公司違反了美國向伊朗出口的禁令,而被美方停止出售美國的芯片給中國的中興公司。使中興公司幾乎面臨倒閉的境地。

這次中方乘着美國貿易代表團來中國談貿易問題的機會,要求美方解除對中興出口芯片的禁令,遭到了美方的拒絕。

在這種情況下,中方來了個所謂的報復行動。中國的民航部門,向美國的聯航等航空公司發了個函,要求美國的聯航公司的網站將台灣、香港、澳門等地的標示,改為中國的台灣、香港、澳門的標示。而且限期美聯航必須在三十天內完成整改,否則,就要接受中國航空部門的懲罰。

針對此事,美國白宮發言人稱,中方這是奧威爾式的胡言亂語,就是獨裁、霸權體制的胡言亂語。

美方是根據本國的法律,禁止美國的公司向中國的中興出售美國的產品,這完全是合情、合理、合法的行為。可是中國的政府卻是根據中共獨裁政治的需要,要求美國的公司,也遵守中國的政治。

一個航空公司,將一個地區如何標示,這只是這個公司自己的行為,不觸犯任何一個國家的法律。中共憑什麼以中共的政治需要,強迫要求美國的公司也跟着中共走呢?

如果這樣下去,是不是中共宣傳馬克思主義,來華的外資企業也必須跟着中共學習馬克思主義呢?否則就不符合中共的政治了。

其實這是中共急了眼了,狗急要跳牆了。這種下三爛的法子也使出來了。

中共表現上強硬,其實骨子裡軟弱,這點川普政府看得很清楚了。中共有什麼東西能與美國拚的,要人心沒有人心,要科技沒有科技,要技術沒有技術,要市場沒有市場。表面上看中共有些外匯,其實全是空的,經不起真的折騰,真的跟美國幹上了,中共這個爛攤子就暴露無遺了。

文武
2018年5月7日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