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孫政才判無期 江派政變原因未消

5月8日,孫政才案的判決結果出爐,這位前重慶書記被處以無期徒刑。

孫政才是在薄熙來之後主政重慶的,至此,兩任重慶大員皆因貪腐之名被囚終身。但是外界普遍認為,孫、薄兩案的重點不在於經濟貪腐,背後原因主要涉及江派政變。

孫政才和薄熙來二人,時隔五年倒在重慶官場,也就是二人均在換屆年落馬,薄熙來是在十八大前,孫政才是在十九大前。

在前後兩次高層換屆的這個時候,又是「入常」、「接班人」呼聲高的薄、孫二人被拿下,其代表有人「謀反」的含意路人皆知,當時的涉軍動態也可見端倪。

如2012年3月王立軍事件爆發後不久,「湘軍入渝」,直屬中央軍委的機動武警126師約1500人,忽然從湖南派進重慶佈防,被指遏制住了周薄發動兵變的可能。又如孫政才2017年9月被立案後,軍方高層現震盪,張陽、房峰輝雙雙落選十九大代表,除此,習近平9月底前緊急召開了一次高層內部會議,嚴令各軍種、各兵種和各警種全面進入「一級戰備」狀態。由於外部無戰事,舉此被指明顯是對內「嚴防兵變和政變」。

皆涉政變傳聞的兩任重慶書記,孫政才也同薄熙來一樣,被指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匪淺,是江派長期栽培的接班人,孫的第一「伯樂」是江澤慧,接下來靠賈慶林、劉淇大力提拔,並在曾慶紅運作下接替過渡的張德江主政重慶。

因此如同十八大前的薄熙來,被宣傳系統營造來「人在重慶放眼中央」的聲勢與氣勢,孫政才在十九大前,也被江派常委劉雲山主管的宣傳系統異乎尋常的「吹捧」,還惹得一般媒體發出驚呼:「重慶憑什麼這麼火 平均三天上一次《人民日報》」。

所以就算不論其他,僅從習近平在第一、第二個任期開始之前宣傳口突然颳起的「重慶風雲」,也可管窺他所面臨的「政變陰雲」。

被指習家軍的陳敏爾入主重慶後,他曾有一番猶如「代言」高調宣稱:「薄熙來是重慶政治生態惡化的始作俑者,孫政才是巨大污染源」、「孫政才、薄熙來給重慶造成嚴重政治生態『內傷』」。

重慶兩次被江派選為政變基地,習也兩次「廢掉了江派的底牌」──薄熙來和孫政才,現在又是陳敏爾主政,看似江派政變基地被收復,但是江派發動政變陰謀的核心原因依然存在,而2012年2月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牽出的內幕顯示,江派血債幫因迫害法輪功恐懼遭到清算,也因此而一直秘密籌劃針對對習的政變。

時隔五年的兩次重慶事件都在說明一個現實,從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再到孫政才都被拿下,這五年內江派要員落馬更不在少數,五年之內仍爆出兩場政變風波,說明江派政變原因未消,而其政變企圖未來也不會打消。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