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支持上升 失業率下降 川普獲多數美國人肯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9日訊】美國反川普(特朗普)的左派媒體近日又進行了一次民意調查。從各個項目統計到的指數來看,多數美國民眾認為美國目前的狀況很好,對川普在各方面的施政給出了積極評價。

經常與川普對槓的CNN於5月2日至5日進行了新的民意調查,而最新的這次民調統計數據顯示,美國民眾對川普的支持率總體在上升。多數民眾認為美國目前的狀況很好,這意味着作為美國總統,川普近期的工作得到了更多美國人的肯定。

據美國《國會山報》報導,對川普處理移民問題的支持率,已從今年2月的36%上升至40%;對他處理外交事務的支持率,也從今年3月的39%上升至42%;而美國人對川普處理經濟問題的支持則高達52%,與今年3月份的支持率相比上升了4個百分點

民意調查還顯示,57%的民眾認為美國目前的狀況很好或非常好,比2月份同期上升了8個百分點。

此外,美國今年4月份的就業報告顯示,美國的失業率已經降至3.9%的新低水平。通常,白宮會把失業率的高低和股市的狀況作為衡量美國現政府執政成績的重要參考指標。因此上述數據也可視為川普政績良好的一個明證。

事實上,最近兩個月來,美國多家媒體在不同是時段進行的民意調查數據均顯示,川普的民意支持率呈現出了持續上升的趨勢,已多次超過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的同期民意支持率。

今年4月8日至11日,政治傾向反川普的《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當時川普的支持率已上升至40%,達到其就任首個100天之後的最高水平。

美國民意調查公司「拉斯穆森報告」4月2日發佈的民調結果則顯示,川普的支持率已穩達50%,不支持的人只佔49%。

相比之下,奧巴馬任期第二年的同期支持率只有46%,不支持率達53%。

正如2016年美國大選前夕的狀況一樣,當時反川普的左派媒體給出的民調結果都在壓低川普的支持率。然而,左媒仍無法迴避川普的民意支持率一路上升的事實。

4月29日川普曾自豪發推稱:「剛得知最新的民調結果,與奧巴馬執政同期相比,我(的民調)高多了。」川普同時強調,更多工作自己已經完成。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