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中醫美容講座 愛美人士踴躍參加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訊】金山灣區「媽媽教室」近日舉辦了一場「中醫養生美容講座」,邀請中醫師吳慧敏以「中醫養生美容」為題,以中醫的觀點為基礎,介紹美白茶飲、美容藥膳、面膜製作以及穴位按摩等美容知識,吸引灣區近百名愛美女士參加。

在教室內近百名學員認真地聽老師講課,講台上擺滿了各種中藥美容製品,有薏仁粉,綠豆粉,茯苓粉等。

課程學員Serena Chiang:「幾千年的文化,能夠有機會知道要用哪些藥材,來做一些美容的用品,我很相信中國的藥材應該是很純天然的。」

課堂上吳老師表示古時宮廷嬪妃都在用中藥配方達到美容養顏的功效,吳老師分享了五款中藥美容面膜和兩款藥膏,用常用的中藥食材研製,起到美白除皺等效果,相比外面賣的面膜更純天然無污染。

中醫師吳慧敏:「現在夏天快要到了,很容易曬太陽會比較熱,我們就可以用抹茶薏豆仁粉,那還有平常家裡常有的茯苓粉,最簡單的就是茯苓粉加蜂蜜。」

中醫師吳慧敏有著幾十年的中醫經驗,她表示中医养生可以從內到外,從調理氣血,穴位按摩到中藥滋補,中藥美容等。

中醫師吳慧敏:「從小受外婆的耳融目染,我覺得養生必須要在生活裡面,每天都接觸到,不是我今天想到我才去吃,我才去喝這個湯藥,或者是我病了我才要吃,應該平常你要注意自己的體質是怎樣。」

課程結束后,很多學員拿到了老師準備的中藥美容配方,準備回家嘗試自製麵膜,另外媽媽教室5月25日為美食講座,屆時會有烹飪名師在狀元樓示範烹調,感興趣的朋友可以提前報名參加。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曹景哲灣區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