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泓旭刑滿獲釋限制出境 王炳忠改列被告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訊】週二,被以來台灣吸收外交官員發展組織未遂判刑的陸生周泓旭,刑期屆滿被釋放,但限制住居及出境。另外,周泓旭涉嫌吸收並金援王炳忠發展組織,週二凌晨,王炳忠被檢方改列被告,被限制出境。

記者 VS. 陸生周泓旭:「(周泓旭擔心會不會(另案)再被起訴?)我都不知道。(會不會期待被當庭釋放?)不曉得。(釋放之後會不會再完成你的情蒐工作呢?)」

在台灣吸收外交官未遂的陸生周泓旭,今天被高等法院提訊出庭。一、二審都只判徒刑1年2個月,高檢署認為,周泓旭在審理期間始終否認,二審判太輕,昨天(7日)已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不過,由於刑期、羈押期都在今天(8日)屆滿。高院開庭後,裁定當庭釋放,但限制住居、出境,每天要向警察派出所報到,謹言慎行。

此外,周泓旭涉嫌吸收新黨青年軍,涉嫌以中共國台辦資金,援助王炳忠等人發展組織。這部分指控另案處理,王炳忠今天凌晨被改列被告。

記者 VS. 陸生周泓旭:「(王炳忠被列被告,你有金援他嗎?)謝謝大家。(會不會擔心再被羈押?)(王炳忠列被告)」

周泓旭委任律師:「剛剛法官已經諭知他,盡量不要接受媒體的採訪喔。(謝謝大家關心。)」

周泓旭被媒體問到王炳忠案時,沒有回應,與律師快速離去。

而今天凌晨,王炳忠結束檢察官的訊問後,因涉嫌違反國安法,與新黨青年軍侯漢廷、林明正等4人一樣被改列被告,限制出境。

新黨青年軍 王炳忠:「偵查不公開,我就不再多發表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媛婷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