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中國4月外匯儲備環比下降,並創下5個月以下新低,受累於美元指數急彈、人民幣匯率回落以及中美貿易摩擦升級等。中國央行公布4月底外匯儲備餘額為3.125萬億美元。

2. 消息指出,全球最大智能手機芯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正在準備放棄開發數據中心服務器芯片,以減少在非核心產品領域的開支,目前高通正在研究是要關閉部門,還是為此部門尋找新買家。

3. 日本光學設備生產商奧林巴斯(Olympus)表示,因應數碼相機的需求減少,在中國深圳的工廠由於設備老舊,收益下滑,已經停止作業,約1,700名員工將遭到解聘,海外生產據點將集中到越南同奈省。

4. 消息指出,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即將宣布,與谷歌母公司Alphabet聯手收購印度最大電商Flipkart約75%控股權,將創下沃爾瑪最大規模的併購交易,其中,沃爾瑪將獲60%的股權,可有3席董事會席位,而谷歌則取得15%股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