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獄中發聲明 邀聯合國機構出庭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訊】被中共控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湖北異見人士秦永敏,至今身陷囹圄3年多。他的代理律師7號收到法院通知,案件將於本月11號開庭。日前秦永敏從獄中傳出聲明,希望聯合國人權機構能一起出庭。

5月3號和4號,秦永敏被控「顛覆罪」一案再次召開庭前會議。該案將於本月11號開庭。

維權網5號登出「秦永敏致聯合國任意羈押小組及國際人權權機構感謝信及聲明」。其中提到,武漢市檢察院對秦永敏《起訴書》中最嚴重的指控,是秦永敏要求中共全面兌現已簽署的《聯合國人權公約》、《世界人權宣言》和包括《公民政治權利、經濟權利》在內的全部人權公約。因此,按照中共起訴書邏輯,秦永敏敦促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作為同案犯一起到庭受審。

秦永敏案代理律師之一藺其磊:「那個(聲明)是劉律師會見(秦永敏)的時候他傳出來的。」

新唐人記者8號撥打另一位代理律師劉正清的電話,無人接聽。

浙江維權律師莊道鶴:「我覺得是可以理解的,可以接受的,這是當事人的願望,但是在法庭上,按照中國大陸的法律是不存在。為什麼呢?大陸法律不允許外國人參加中國的庭審。」

秦永敏於70年代末期開始從事民主活動,曾被多次判刑,累計坐牢20多年。2015年1月他被警方以「接受外媒採訪及寫文章過多」為由抓捕,妻子趙素利也在當天被帶走,失聯長達3年。直至去年年底趙素利才得以現身回家,至今仍遭24小時監控,被軟禁在家。而秦永敏在2016年6月,被武漢市檢察院以「顛覆罪」起訴,至今不判不放。目前被羈押於武漢市第二看守所。

秦永敏聲明指出,趙素利如果犯了罪,當局可對她依法處理。但如今僅僅因為是自己的妻子就遭如此對待,並對她非法取證,完全違反了《憲法》和法律,是赤裸裸的國家恐怖主義行為。

他在上週的庭前會議上,要求對趙素利的行政訴訟和刑事追責國家賠償問題,與其刑事案件併案處理。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子琦、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