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訊】雀巢、星巴克 咖啡市場兩大對手結盟,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伊朗、委內瑞拉因素 國際油價衝3年半新高

油價周一上揚,連續第四天走高,觸及2014年底來最高水準,因為委內瑞拉經濟危機加深,以及,美國可能恢復對伊朗的經濟制裁。

2. 沃爾瑪亞馬遜 爭印度最大電商股權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印度最大電商Flipkart將把公司約75%股權以約150億美元,出售給以沃爾瑪為代表的買家聯盟。沃爾瑪則將在全球人口第二大國家的電商市場中占據一席之地。外媒報導,亞馬遜願意為Flipkart額外支付最高20億美元的「分手費」來阻止沃爾瑪收購交易。

3. 高通傳擬退出服務器晶片業務

外媒報導,全球最大手機晶片生產商高通削減支出,計劃退出服務器晶片業務。據稱,高通仍考慮兩個方案,包括關閉服務器晶片業務,或尋求新的買家。對此,高通不予置評。

4. 雀巢、星巴克 咖啡市場兩大對手結盟

咖啡市場首見兩大對手結盟。瑞士食品大廠雀巢宣布,將先支付71.5億美元現金取得星巴克產品的全球行銷權。而星巴克的產品,將透過雀巢的全球經銷網絡販售,同樣也獲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