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管前奇蹟復活 腦死男孩:上帝救了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8日訊】美國一名13歲男孩日前遇上離奇車禍,頭骨7處碎裂。醫生宣告腦死後,他的父母簽了器官捐贈同意書,但就在醫生拔管前一天,他奇蹟地活了過來。他相信在腦死期間到了天堂,是上帝救了他。

奇蹟復活的男孩名叫特倫頓(Trenton McKinley),他住在阿拉巴馬州莫比爾縣(Mobile County, AL)。日前他接受《福斯電視台》訪問時說,今年3月末他到朋友家玩沙灘車拖車遊戲,和朋友的4歲姪女坐在後面的拖車,他的朋友開著沙灘車。

特倫頓說,不知何故他的朋友突然急煞車,導致後面的拖車翻覆,在那一瞬間,他趕緊把小女孩推到旁邊的草地上,但他卻來不及逃生,頭撞到水泥地面後又被翻覆的拖車擊中。

特倫頓被送往「美國醫療中心」(USA Medical Center)進行急救,他的顱骨有7處骨折,送醫急救後4度進入腦死狀態,其中一次更長達15分鐘。

回想當時的情景,特倫頓的母親珍妮弗(Jennifer Reindl)噙著淚水說,「我看到特倫頓躺在擔架上,雙腳掛在那裡,他死了15分鐘。」

珍妮弗說,當特倫頓恢復心跳後,醫生說他再也不會恢復正常了,他的大腦因為缺氧遭到嚴重損壞,即使能救活也會成為植物人。

醫生宣布特倫頓腦死亡,他幾乎無法自主呼吸,周圍都是維持他生命跡象的機器。他的父母最後做出艱難的決定,簽下了捐贈特倫頓器官的同意書,因為他的器官可以配對給5個孩子。

珍妮弗說,「他的器官適合5名有需要的兒童,勉強維持他的生命對其他人不公平,因為這樣只會令其器官進一步受損。」

但就在醫生要拔管的前一天奇蹟發生了,特倫頓開始出現意識,而且可以自主呼吸。經過3次腦部手術後,特倫頓看起來和正常男孩一樣,現在他不但沒有成為植物人,而且意識很清楚,能正常地與人交談。

特倫頓告訴福斯新聞記者,他相信在他離開世間的時候到了天堂,是上帝救了他。他說:「我在一個很廣闊的田野裡行走,除了上帝,沒有人可以救我,醫生也說他們已束手無策。」

雖然有時必須忍受手術後的神經疼痛,但特倫頓仍很樂觀,並保持幽默感。他開玩笑的說,如果側轉身子,他可以把腦部上的凹痕拿來當容器,放點洋芋片,這樣「媽媽就不用洗碗了」。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