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虎被訴 上海前檢察長陳旭涉多個大案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訊】週一,中共最高檢通報,近日,陝西省人大前副主任魏民洲、政協湖北前副主席劉善橋,以及上海市檢察院前檢察長陳旭,因涉嫌受賄分別被起訴。陳旭被指涉多個大案。

指控稱,陳旭利用擔任上海市政法委副書記、上海市委副秘書長、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等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或利用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

陳旭1995年起在上海市高級法院、中級法院等機構任職,2003年12月任上海市委副秘書長;2008年2月,任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黨組書記。

2017年3月,陳旭落馬,成為中共上海政法系統的「首虎」。

據報,陳旭涉「四證人離奇死亡」案、上海社保案、陳良宇案、周正毅案等多個大案,被指是江派「上海幫」重要成員、江澤民的馬仔。

另外,陳旭還因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被《明慧網》點名通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