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完了?中興天貓旗艦店商品全部清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7日訊】目前天貓上中興官方旗艦店的所有商品已經全部清空,主頁只剩中興Logo,其它區域一片空白。

《大紀元》5月5日曾報導,中興旗艦店上當時還保留着該公司4月20日發佈的關於美國商務部激活拒絕令的聲明,但所有產品均呈下架或無法購買狀態。

兩天之後,截至記者發稿,該店面的頁面雖然還能打開,但除了中興的Logo保留外,已清空所有內容,搜索不到任何商品。


中興
天貓旗艦店網頁已成空白。(網頁截圖)

該旗艦店主體為中興智谷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為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

4月16日,美國激活了針對中興的禁售令。陸媒消息,禁令已經讓中興處於幾乎全線停產狀態。中興董事長在4月20日的新聞發佈會上承認,美國的製裁將使中興進入「休克狀態」。

外媒曾預測,中興庫存的美國芯片只夠支撐兩個月。從中興旗艦店停售產品來看,其陷入停產的日期可能更早。

2016年,美國商務部公布了一份截獲的中興絕密文件,其中詳細介紹了如何使用一系列空殼公司中轉等方式,躲避美國的出口管制,將美國技術和產品出口給支持恐怖或破壞人權的流氓國家。中興因此被美國罰款11.9億美元,並簽訂和解協議,承諾處分涉事內部員工。

但是美國商務部今年2月發現中興未認真履行協議,在處分員工問題上撒謊,隨後依照和解協議,激活了7年禁售令。

美國禁售令給中興以及中共以巨大打擊。有消息稱,在剛剛結束的中美貿易談判上,中方向美方提出了修改禁售令的要求。中興因此發佈內部員工信安撫情緒,聲稱已向美國有關部門提交了暫停執行禁令的申請,讓內部「堅定信心」。

不過,外界普遍認為,美國官方已向全世界公佈禁令,不會輕易收回。而且中興在違規交易方面是一犯再犯,即使通過法律手段向美國政府申訴,也很難再翻盤。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