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破壞力加大 30棟建築被毀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訊】週一,美國夏威夷的基拉韋厄火山噴發的岩漿繼續淹沒利拉尼莊園,破壞力升高,目前已有30棟建築被摧毀。二氧化硫仍在對人構成威脅,當局繼續疏散當地居民。

週日,基拉韋厄火山繼續噴發,熔岩從利拉尼莊園小區內或附近的10處裂縫中流出,流動範圍擴大,繼續淹沒利拉尼莊園。連有數十年應對熔岩流經驗的官員,都對這次火山的破壞加速感到吃驚。

到週日傍晚,已有30棟建築被摧毀,包括至少26棟房屋。

夏威夷郡民防局局長馬格諾:「不幸的是,我們有多達26棟住宅被摧毀了。正如我們所認為的那樣,沒有放緩的跡象。」

馬格諾表示,來自火山口的二氧化硫和其他排放物,繼續威脅到利拉尼莊園的居民。

縣官員允許一些居民重新進入這個小區,搬走財物及寵物。

夏威夷郡民防局局長馬格諾:「我們能夠讓居民回到那裡,繼續疏散,我認為這是成功的,我們將在未來幾天繼續這樣做。」

夏威夷郡繼續在社區中心開設緊急避難所,讓災民暫時安身。

民防局週日在聲明中警告說,警方和檢察官「已對搶劫或破壞財物行為制定了零容忍政策」,這些行為將被視為重罪。

當局表示,檢查損壞情況後,一些學校將在週一重開,而另一些將在當天關閉。

民防局稱,週一傍晚5點半,將進行一場公開會議,向社區通報熔岩流的最新情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