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養生重養心 吃紅色食物 5步做番茄冷湯

夏季的第一個節氣立夏,處於春夏交替之際。天氣日漸炎熱,容易使人煩躁不安,因此要重視靜養。

立夏時,自然界的變化是陽氣漸長、陰氣漸弱;相對人體臟腑來說,是肝氣漸弱,心氣漸強。所以立夏養生重養心。「色赤入心」,吃些紅色食材可養心,像是蕃茄、紅蘿蔔、蘋果、紅豆。

「西班牙蕃茄冷湯」,是很適合立夏的料理。番茄是養心的紅色食材,而冷湯的清涼爽口也可以解燥熱。

5步做西班牙蕃茄冷湯

西班牙蕃茄冷湯源自西班牙南部安逹魯西亞,是當地夏季的常見料理。因為那裡的夏季來得很早,而且非常炎熱,溫度可高逹40度以上。因此當地人喜歡在飯前先來碗冷湯,喝下後暑氣全消,而且是用新鮮蔬果製成,非常營養健康喔。

食材:大蕃茄1顆、小蕃茄4~5個、青椒1/2個、紅甜椒1/2個、小黃瓜1/2條、洋蔥1/4個、麵包幾塊、蒜瓣1個。

調味料:橄欖油250ml、清雞湯250ml、紅酒醋50ml、孜然粉1小匙、玫塊鹽1小匙、黑胡椒適量。

用具:果汁機一台。

相關視頻:

(完整製作視頻,製作步驟如下。)

步驟:

1. 準備好果汁機。將洋蔥、青椒、紅甜椒、小黃瓜、大小番茄切成小塊,和麵包一起放入果汁機。麵包用於增加汁的濃稠度,可選法棍或歐式麵包。


西班牙蕃茄冷湯做法:食材切塊,放入果汁機。(視頻截圖)


2. 依次倒入初榨橄欖油、清雞湯及紅酒醋。


西班牙蕃茄冷湯做法:依次倒入初榨橄欖油、清雞湯及紅酒醋。(視頻截圖)


3. 灑上玫瑰鹽、黑胡椒,放些許孜然粉增添風味,再丟入一粒蒜瓣。


西班牙蕃茄冷湯做法:放調味料。(視頻截圖)


4. 啟動果汁機,將所有食材打至濃稠滑順。隨後,將打好打冷湯倒入碗中。傾倒前可以先過濾湯渣,增加口感的細膩度。


西班牙蕃茄冷湯做法:打好的冷湯倒入碗中。(視頻截圖)


5. 在冷湯上灑上麵包丁、番茄丁,最後滴幾滴橄欖油。


西班牙蕃茄冷湯做法:食用前滴幾滴橄欖油。(視頻截圖)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