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預告「校園炸彈」 日本貴族學校被迫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7日訊】日本東京貴族學校「青山學院大學」因日前接連出現網上預告校園會發生炸彈爆炸訊息,宣布週一(7日)停課,禁止師生進入校園,並由警方進行調查。

警方表示,該校從3日至5日在互聯網的討論區上,接連有匿名者貼出「青山學院大學範圍內放置炸彈,在黃金周長假期隔天造成大量死者」的訊息。

校方於是報警求助,警方不敢大意派員往位於涉谷區的青山校園搜查,並無發現可疑物品。

但學校為安全起見,決定在週一停課一天,包括在澀谷區的青山校區,與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的相模原校區,都禁止人員進入。

日本警視廳澀谷署表示,雖然初步檢查沒有發現可疑物品,但會在7日停課當天在校方周圍警戒,同時追查涉及恐嚇的嫌犯。

相關視頻:

青山學院於1874年創立,擁有自學前教育至大學高等教育的一貫體制,是東京相當難考的私立學校,也是著名的貴族學校。

青山學院校友遍布日本政界、財經領域、演藝界及文學界,具有相當的影響力。其中包括日本眾議員松木謙公、山口俊一,參議員蓮舫、有村治子,以及小說家菊地秀行、演員川島直美、藝人桑田佳祐等,都是該校校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