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燦出獄真假?眼尖網民靠足踝紋身鑑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7日訊】日前,被稱為「軍中妖姬」、中共貪腐高官的「公共情婦」的湯燦,在消失6年後,再現人前。如今的湯燦一臉滄桑、面容憔悴,與之前面容大相徑庭。但網友們依然通過相片中女子右腳足踝的「野玫瑰」紋身,認定該女子便是湯燦本人。

近日,海外網絡流傳一張疑似湯燦出獄的照片。照片中的湯燦穿著紅裙、戴著髮箍,不過,與昔日相比失色不少,因此也引來很多網友質疑相中人究竟是不是湯燦?

香港「東網」5月7日的報導指出,眼利的網民在最新曝光的照片中,一眼就認出了相片中女子右腳足踝的「野玫瑰」紋身,與湯燦早年照片中所看到的一模一樣,因此網友認定,相片中面容憔悴的女子就是湯燦本人。

報導說,早在2009年5月,湯燦出席在北京舉行的「廣州亞運會」活動時,因旗袍裙擺被風吹起,現場記者才有機會拍到湯燦右腳足踝的「野玫瑰」紋身。當時這張照片還被網友快速轉傳。

湯燦也曾表示,她在足踝紋上一朵「野玫瑰」,意思是自己貌美帶刺,一般人不要打她的主意,否則會被她刺得滿身是傷。不過意料不到的是,這朵「野玫瑰」紋身,竟會成為她「驗明正身」的證據。

不過也有傳聞指,湯燦在加入中共軍隊歌舞團後,便將「野玫瑰」紋身除去。但這種說法遭到質疑。

有網民披露,消失的「野玫瑰」不過是「掩眼法」,並表示,如果湯燦當年去掉紋身,皮膚不可能不留下痕迹,而且她在台上演出時,足踝位置「特別厚妝」,因此指出,湯燦是用粉妝將「野玫瑰」遮蓋,而非消除去掉。

根據此前報導,湯燦自2011年12月現身大陸春晚綵排後,就下落不明。隨後,大陸網絡傳出湯燦因涉嫌貪腐、性賄賂,被中紀委帶走調查的消息。

直到2015年1月26日,大陸《財經》雜誌前副主編羅昌平微博發帖稱,2014年初,湯燦在湖北受審,隨後於當地的女子監獄服刑。但總體上她在監獄裡的信息保密,極少出頭露面。

2016年6月13日,大陸騰訊微信公號「探針」引述接近湖北某女子監獄的消息人士的話說,湯燦曾在該監獄服刑,且未用本名,化名「鄒豔」(音),一般人無法通過系統內的犯人名單查到,「鄒豔」入獄時的罪名是經濟犯罪。

另據大紀元報導,湯燦被指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中共前深圳市長許宗衡等中共江派高官的「公共情婦」。

據報導,2010年9月,時年35歲的湯燦被特招入伍,掛著大校軍銜,享受副師級待遇。據稱這是因為徐才厚的大力推薦所致。

此後,湯燦捲入周永康、薄熙來的密謀政變中,她通過賣身,為薄、周兩人收集高層情報和打通要害關節。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