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候選女局長欲撤銷提名 白宮發言人批民主黨偽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7日訊】消息人士稱,川普總統提名的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候選人吉娜・哈斯佩爾(Gina Haspel)決定撤銷自己的提名,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六評論,那些反對哈斯佩爾提名的民主黨人其實是偽君子。

週六,針對哈斯佩爾面臨批准壓力一事,桑德斯在推特上尖銳批評:

「沒人比具有30多年經驗的中情局老將吉娜・哈斯佩爾更有資格勝任中情局第一任女局長了。任何聲稱支持女權和我們國家安全、但反對她提名的民主黨人都是徹底的偽君子。」

儘管哈斯佩爾受到許多情報界元老的讚譽,但參議院民主黨刻意阻撓,以哈斯佩爾在「911事件」後於泰國審訊恐怖分子時動用「水刑」(waterboarding)為名,藉機給川普安排內閣製造障礙。

上週,前國務卿賴斯(Condoleezza Rice)也出面支持哈斯佩爾。她在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採訪時表示,「如果你不處在911時當局者的位置,你不會知道我們要試圖並保證這個國家不再受到襲擊所面對的壓力」。

按照計劃,哈斯佩爾應在週三接受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並且須獲得50票以上的支持才能獲得批准。

共和黨與民主黨在參議院的席位之比是51:49,但是,具有自由主義意志傾向的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表示不支持哈斯佩爾,而共和黨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因正接受腦癌術後治療又不能到現場投票,所以,哈斯佩爾將面臨極大挑戰。

不過,如果出現平局,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將以參議院主席的角色,投下決定性一票。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週日報導,白宮消息人士稱,哈斯佩爾週五希望撤銷她的提名,因為一些白宮官員擔心她不能通過批准。

消息人士說,哈斯佩爾為避免聽證會上出現激烈的爭執場面、也為不損壞中情局和她本人的聲譽,她寧願放棄成為中情局局長的機會。

半月前,中情局公布了哈斯佩爾當年銷毀審訊恐怖分子錄像的備忘錄,希望能藉助事實為她上任掃清障礙。

在新解密的備忘錄中,前中情局副局長莫雷爾(Michael Morell)指出,是中情局命令哈斯佩爾銷毀在泰國「黑獄」中審訊恐怖分子的錄像的,她執行得當。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