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外國航空給台灣改名 白宮斥中共胡來

【新唐人2018年05月06日訊】近日,中共民航總局要求美國企業在內的36家外國航空公司,按照中共的叫法改變對「港澳台」的稱呼。此事驚動美國總統川普,白宮批評中共當局是「胡來」。

4月25日,中共民航總局寫信給36家外國航空公司,包括美國的美聯航和美國航空公司,要求他們遵守中共的所謂「反分裂」規定,必須移除任何將台灣、香港或澳門歸類為「國家」的內容,否則將面臨嚴厲懲罰。

5月5日,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發表正式聲明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曾反對美國的政治正確,他將與美國人民一起抵禦中共將中國式的政治正確強加於美國公司和公民。

觀察人士也明確表示,港澳台是否歸類為國家,與政治無關,而是在於商業運作的實際情況。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中共聲稱這些航空公司侵犯了中國的主權,其實是很荒謬的。因為中國國內所有的機場,往來港澳台的航班,都在國際區而不是國內區。如果按照這個邏輯,那麼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這三大通信公司,他們無一例外地把港澳台列為「國際漫遊」。

川普政府並表示,中共對航空公司的這種要求,是奥威尔式的胡言亂語,是共產黨越來越想把政治觀點強加給美國公民與私營企業。而西方學界常用「奧威爾主義」形容中共以極權控制宣傳來誤導社會。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川普政府對這個事件的反應呢,可以說是幾十年來,美國政府來說算是一個很少見的情況。這種直接回應相當強硬,這反映出川普政府,對抗中共向世界滲透的決心和姿態。

《大紀元時報》分析指,白宮此次措辭相當嚴厲。

而就在近幾個月,萬豪酒店、奔馳汽車等都屈從中共壓力,刪除了網站上與「西藏」有關的內容。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其實中共這種流氓行為,對於西方世界,包括政界、商界,早已經是忍無可忍了。但是由於中共用經濟手段的脅迫,很多的國際公司選擇了退讓和妥協。川普政府的這種強硬姿態,將會給他們帶來一些鼓勵和勇氣。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鏈接: 【禁聞】白宮強硬回擊 抵禦中共政治正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