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俄前夕 以色列總理:決心制止伊朗擴張

【新唐人2018年05月06日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日(5月6日)表示,以色列決心阻止伊朗的侵略行為。三天後,內塔尼亞胡將前往在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商討地區事務。分析指,他此行是爭取俄羅斯在伊朗問題上支持以色列。

對於2015年的伊朗核協議,美國目前面臨是否退出的選擇;此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要求簽署協議的盟國英、法、德在5月12日的期限前修正核協議的可怕缺失,以色列也為此一直展開遊說。

週日在耶路撒冷舉行的每週內閣會議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5月9日將赴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晤,並應邀出席俄羅斯的反法西斯衛國戰爭勝利73週年的閱兵活動。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們決心阻止伊朗對我們的侵略,即使這意味著一場鬥爭,現在採取行動比以後要好。沒有準備及時採取行動反擊針對他們的凶殘侵略的國家在事後支付了更重的代價。我們不想讓衝突升級,但我們準備好了」

以色列對伊朗在敘利亞的軍事部署採取過行動,而俄羅斯對以色列的行動保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不過,以色列在4月9日襲擊敘利亞境內的伊朗目標、造成7個伊朗人死亡的事件後,俄羅斯發譴責聲明,令外界猜想俄羅斯改變對以色列的立場.

以色列國防部長近日希望莫斯科政府在敘利亞和伊朗問題上,作出支持以色列的取向。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