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桐愛新北 新北客家桐花祭開跑

【新唐人2018年05月06日訊】新北客家桐花祭,今明兩天在土城南天母廣場熱鬧登場,雖然台灣今年北部桐花提早盛開,目前只剩零星桐花可以欣賞,但仍擋不住遊客們上山賞花的熱情,市長朱立倫也到場邀請民眾上山踏青,看表演。

大人小孩都開心的把桐花彩繪在臉上、手上,雖然北部桐花凋謝的差不多了,但仍吸引許多民眾,上山參加2018新北桐花祭

民眾 林先生:「我是當地的土城人,土城的桐花節已經很有歷史了,然後規模一次比一次大,我是來共襄盛舉的,這邊桐花開的時候,很漂亮,然後掉落的時候,就像下雪一樣,這邊晚上的時候,也有螢火蟲,也很棒。」

民眾 劉小姐:「我們從嘉義來,因為第一次來,所以會想要來看看。(哪個地方吸引你)空氣好,花也很漂亮。」

新北市長 朱立倫:「這次的客家桐花祭非常的精彩,從5月5日一直到5月19日,三個周末在新北市八個區,尤其是土城、樹林、鶯歌,還有我們新店、石碇、深坑到瑞芳、三芝,我們歡迎大家利用周末假日來賞桐,參與很多的活動。」

美麗桐花祭吸引觀賞人潮,也帶動產業,活動現場還規劃許多展示攤位,有市集、生態導覽、彩繪桐花、商品展售等,新唐人電視台最受歡迎的動畫人物,小乾坤也來到現場,成為大家拍照打卡的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辦事處經理 王三齡:「我們的電視台有這麼多的優質節目,大家都可以掃描,直接去看,然後我們今天推廣是小乾坤和悠遊字在,這小朋友都會很喜歡,在國外已經得了50幾個獎,40個國家,今天來的人潮很多,所以各種各樣的人都有,我們就希望把新唐人,能夠這麼優質的節目能夠推廣出去。」

蛋糕廠商 吳小姐:「我們的產品的話,就是走新鮮健康美味,那有經典乳酪蛋糕,是我們創店第一款蛋糕,它有做過減糖減脂非常的清爽,那還有另外一款是非常有名的荷蘭貴族手工,它的話是十二層逐層烘烤,那吃起來口感紮實。」

熱鬧土城桐花祭,白天賞花看表演、還可以搭乘接駁專車暢遊當地觀光工廠,晚上也能體驗最夯的夜晚賞螢活動,帶給民眾一次特別的桐花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