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信》獲獎 導演:用生命拍攝的故事

【新唐人2018年05月05日訊】4月27號,紀錄片《求救信》,是曾獲得皮博迪獎的導演李雲翔的,最新力作,在多倫多國際紀錄片電影節Hot Docs上,舉行全球首映,獲得觀眾熱烈迴響。導演透過信件主人翁的協助,揭露在中共政權之下,勞教所裡的邪惡暴行。

退休金融界人士Lorna Niebergall:「這是非常非常感人的故事。」

退休企業主Cathy Yang:「非常激勵人,學到很多,我被震撼了。」

2012年,美國俄勒岡州女子凱斯(Julie Keith)在其購買的萬聖節裝飾品中,意外發現了一封求救信。寫信者竟來自8000公里之外的中國瀋陽馬三家勞教所。

信中寫著:「先生:如果你偶然間購買了這個產品,請幫忙轉送這封信給世界人權組織。這裡處在中共政府迫害之下的數千人,將永遠感謝並記住您。」

凱斯將信上傳社交媒體,俄勒岡當地媒體立刻頭版報導,並通知美國移民海關執法局,相關政府部門隨後進行了調查,消息也引起眾多國際媒體的關注,CNN、FOX News、《紐約時報》、《環球郵報》等陸續報導。

加拿大紀錄片導演李雲翔找到這封信的作者,孫毅,一名因為信仰法輪功,而被關進勞教所,被迫超負荷工作,並被殘酷折磨的工程師。他在被關押時,冒著生命危險寫信,並藏在了自己製作的出口產品中。

這部紀錄片在中國祕密拍攝而成,孫毅在嚴密監控下用鏡頭記錄下他的生活,並走訪前馬三家勞教人員,取得第一手資料。影片還根據孫毅本人手繪的場景,用動畫的方式呈現了他在馬三家勞教所期間的遭遇。

2016年底,求救信的作者輾轉來到海外。

孫毅:「傳播迫害消息,這是應該做的。在不同的勞教所,不同的監獄,其實做這個事情的人很多。」

「這裏的人被迫一天工作15小時,沒有節假日,否則就遭到酷刑折磨,打罵體罰虐待,而且幾乎沒有收入。這裏的人平均被非法勞教1到3年,其中很多是無辜的法輪功學員……他們遭受比其他人更多的懲罰。」

「上大掛」,「死人床」,「上開口器」,「金雞獨立」,「抻床」……這都是孫毅在馬三家的親身經歷。「上大掛」中大到不成比例的雙腳,正是他被上刑時的真實感覺。

孫毅指出,他所遭受的這類酷刑,在中國是普遍存在的,並且多發生在法輪功學員身上。而更多人受酷刑的事實,因為各種原因都被掩蓋和封鎖起來,官方媒體不會曝光。

李雲翔:「其實在中國有很多像孫毅這樣的人,他們在默默地堅守自己的信仰,在告訴世人真實的情況是什麼樣子。」

儘管勞教制度在2013年被取消,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至今仍在持續。

孫毅曾經呼籲,要制止酷刑的發生,唯一治本的方式就是結束共產暴政這個根源。民眾覺醒的過程也是解體中共的過程,當更多民眾從中共的黨、團、隊組織脫離出來,拋棄它,中共的解體也就指日可待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