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價格見漲 海洋石油展會OTC人次仍下滑

【新唐人2018年05月05日訊】第50屆海洋石油技術展會OTC,本週一至週四,在休斯頓NRG體育館舉行,吸引來自上百個國家的,6萬多名專業人士,前往參觀。儘管原油價格,持續上漲,OTC觀展人次,仍舊延續了,四年來的下滑趨勢。一起了解。

作為全球石油,天然氣,石化,以及海洋工程領域最具影響力的盛會,OTC觀展人次被視為海洋石油業發展的風向標。

2014年,原油價格衝破100美元一桶,OTC吸引超過10萬8千人參觀。隔年油價持續下跌,引發能源公司裁員大潮,2017年僅6萬5千人到訪。

而今,原油價格回升到70美元一桶,但展會人次持續下滑百分之5(6萬1千多人),創2006年以來新低。

分析人士認為能源公司通常提前數月準備展會事宜,因此業界趨勢可能延遲一年反映。

儘管海洋石油勘探開始解凍,但鑽井平台造價高,耗時長,如何在現今市場環境下維持盈利充滿挑戰。同時,德州西部頁岩開發蒸蒸日上,參展商家紛紛跟進,力推相關產品及服務。

挪威能源諮詢公司(DNV GL)預計全球原油消耗呈下降趨勢,到2050年,海洋石油開採量將比2010年減少一半。

不過,OTC主辦方表示今年觀展人次雖然差強人意,但2019年展位已預售一空。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