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槍案偵辦 彈道網絡車駐紮休斯頓

【新唐人2018年05月05日訊】以打擊槍枝犯罪,休斯頓警察局,近日配置了,新式裝備NIBIN車,可在犯罪現場,分析報廢的子彈,在槍擊事件發生後的,數小時內,就可能鎖定犯罪嫌疑人。請看報導。

這輛印有「NIBIN」字樣的車,在全美只有2輛,它連結國家綜合彈道信息網數據庫(NIBIN),可以在幾個小時內對彈頭、彈殼的取證進行分析,找到犯罪嫌疑人的線索。

休斯頓警察局長阿茲維多說,以前要花費5到10天的彈道分析,有了NIBIN車,就只需幾個小時,大大地提升了破案的進度。

每一把槍在生產過程中,槍的金屬部分都有肉眼看不見,極為細微的標記,每一把槍的標記都不同,而且是唯一的,相當於人的指紋。子彈在出膛過程中,標記會印在彈頭或者彈殼上,這是破案的重要線索。

調查員把犯罪現場蒐集的報廢彈頭、彈殼轉成數位圖像,上傳NIBIN數據庫,查找與犯罪現場具有類似彈道標記的記錄,以確定使用的槍枝,以及這把槍所涉及的犯罪紀錄、地域、規模和人員,進而鎖定犯罪嫌疑人。

NIBIN數據庫由美國司法部下屬的美國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負責管理,並為全國各地的犯罪實驗室提供設備。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