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門一腳!美拄拐杖老人機智助警 抓捕持槍嫌犯(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5日訊】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警方日前在緝捕竄逃街頭的一名持槍嫌犯時,幸好有位拄著拐杖的老人急中生智伸腿絆倒嫌犯,才讓追捕行動告一段落。警方近日公布現場影片,網友大讚老人機智勇敢。

俄亥俄州哥倫布警察局(Columbus Division of Police)週四(5月3日)在臉書專頁與YouTube頻道同步發布聲明及影片,讚揚今年4月3日警方在追捕持槍嫌犯過程中,柱著拐杖行走卻及時給嫌犯「臨門一腳」的老人。為了保護當事人身分,警方在聲明中僅公布老人的名字是「比爾」(Bill)。

警方公布的影片包括圖書館監視器錄影帶與警察隨身攝影機畫面的兩分鐘短片。

視頻可見,頭戴黑色棒球帽,穿著牛仔褲配黑夾克的比爾,站在走廊下一邊朝向左側看著,一邊前後移動腳步,等到穿著黑色長褲及鐵灰色罩衫的男子跑過來時,比爾便往後伸出右腿,當場將男子絆倒。一輛警方的白色廂型車則在同一時間抵達比爾面前。

警方發布的聲明稱,事後比爾告訴警方,當天他帶著孫女到哥倫布市西邊的市立圖書館,他在門口等候孫女準備回家時,突然聽到警車鳴笛而來。

比爾說,他轉頭查看狀況,發現一名把手放在腰際的男子,正朝著他所站立的方向奔跑而來,警察則在後方邊追著男子邊大喊:「把槍放下」。他當時立即盤算應該如何應變,決定要在他自己能力範圍之內,幫忙警察逮人。

相關視頻:

聲明中稱,比爾這個動作不但讓警方順利抓到嫌犯,還可能因此救了18歲男嫌一命。警方隨後在嫌犯身上找到裝有子彈的一把葛洛克(Glock)手槍。

警方表示,這名嫌犯前科累累,落網之後已經被送回監獄,所幸追捕過程中無人受傷。

在警方公布的影片中,並未露臉的比爾回到事發現場,接受警方當面致謝。警方稱,感謝社區民眾英勇相助,讓犯罪分子得以在哥倫布街頭被警方逮住,「謝謝比爾出腳相助。」

比爾則表示,「我只是覺得,我身為這個城市的市民,有機會就應該盡點力量。」

該影片在YouTube頻道發布短短一天多,就突破50多萬瀏覽人次,並獲媒體紛紛轉載,網友大讚比爾機智勇敢。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