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裁減駐韓美軍人數? 青瓦台否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5日訊】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傳出準備下令裁減駐韓美軍人數一事,韓國青瓦台週五(5月4日)稱,該消息並不屬實。川普也於當天證實,沒有從韓國撤軍的計劃。

近日有外媒傳出,川普對韓國沒能履行對駐韓美軍的經濟承諾感到不滿,因而要求五角大樓裁減駐韓美軍兵力。對此,韓國總統府青瓦台週五表示,經過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核心人士證實,該項訊息並不屬實。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當天也駁斥了這一不實報導。

川普也於當天證實,沒有從韓國撤軍的計劃,「現在不會,肯定不會,不會。我必須說,未來某一天我可能會想要省錢,大家知道我們(在韓國)有32000美軍。我想會發生很多好事,但撤軍不在其中,絕對不會。」

對於韓朝一旦簽署和平協定後的駐韓美軍去留問題,韓國總統府日前曾表示,駐韓美軍涉及美韓同盟關係,與韓朝協定將結束戰爭狀態無關。駐韓美軍撤軍議題不會成為兩國協商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籌碼,要求青瓦台官員避免此說法造成輿論混亂。

另外,「川金會」舉行在即,朝鮮不斷釋出積極信號,包括釋放3名美國人質。週五,川普表示,美方正在加緊與朝鮮高層聯繫,峰會的時間地點已經確定,很快就會公布。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川金會時間地點已定 川普:很快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