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房讓租客多付6.16億?Airbnb質疑市主計長報告

【新唐人2018年05月05日訊】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辦公室,週四發布報告,紐約市租房市場漲價的主要原因,是由於Airbnb這類業務。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辦公室的調研報告顯示,Aribnb在過去8年間(2009-2016)導致紐約市租房市場價格上升9.2%。僅2016年,導致紐約人多付了6.16億房租。

報告中說,Airbnb的業務,從2010年的1千增長至2016年的4萬;同期房租增長大約為279美元。

Airbnb則認為該報告內容不實,「虛假地斷言分享他們空間的紐約中產階級應對住房成本上漲負責」。

– Airbnb的房源大多都是自住房
– 把紐約房租上漲歸咎於Airbnb房主共享他們的房子不合邏輯。紐約市的住房危機由來已久,從1996-2006房價上漲124%
– 忽略了近期曼哈頓租房市場房租下降的事實

新唐人記者李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