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城市防災計劃 曼哈頓南岸建防洪牆

【新唐人2018年05月05日訊】桑迪颶風在2012年重創紐約市,損失高達190億美元。自那之後,紐約市開始關注防災措施,現在計劃,在曼哈頓南部沿岸區域,興建防洪牆和綠色公園,抵擋自然災害。

2013年美國住房與城市發展部HUD開始徵求紐約市防洪防暴的城市設計,勝出的是由BIG建築事務所(Bjarke Ingels Group)推出的BIG U計劃。

計劃分成兩部分,一個是東岸保護計劃(East Side Coastal Resiliency Project),將沿著東河從東25街到蒙哥馬利街(Montgomery Street),興建3到8尺高的防洪牆和防洪堤,並增設11處綠色園區,幫助吸收和抵擋洪水。

工程將在明天春天開始,預計在2024年之前完工。

另一個曼哈頓下城保護計劃(Lower Manhattan Resiliency Project),覆蓋面積從蒙哥馬利街橫跨到砲臺公園市(battery Park City),還在設計階段。

目前為止美國住房與城市發展部(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和市府已經資助計劃將近十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