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5月0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中共封殺「全民共振」 重慶十多人被抓

今年4月,海外民運和維權組織發起「五一全民共振」活動,呼籲中國各地民眾5月1號聚集本地城市的廣場,表達自己的民主訴求。中共警方因此緊張,在各地抓捕維權人士,據報導, 5月1號前後,重慶共有十多人被抓,其中部分人士2號獲釋,但仍有多人至今失聯。

2. 潛江維權人士被關押 妻兒鳴冤也被拘

湖北省潛江維權人士帥仁兵,因遭遇暴力強拆而上訪,2015年被抓捕關押,案件至今沒有開庭。他的妻子梁志英帶著年幼的兒子為他鳴冤,2017年底也被刑事拘留。目前夫妻倆都被關押在潛江市看守所,年僅5、6歲的兒子不知所蹤。

3. 不滿村官賤賣土地 順德數百村民上訪

廣東佛山順德區多個村莊的村民,因不滿村官賤賣土地,日前在街頭拉橫幅抗議,5月2號,又有約300村民前往順德區信訪局上訪。

4. 北京維權律師丁家喜被禁出境

北京維權律師丁家喜5月3號打算飛往美國探親,但在北京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被邊境人員攔截,指稱他被北京公安局列為「有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人,拒絕讓他出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