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軍委巡視組又出動透露的主要方向

5月2日據官方消息,習近平中央軍委派出的巡視組已進駐5個戰區,這次開展的是專項機動式巡視,目標針對軍隊後勤。

軍隊的巡視,一直備受外界關注。據報導,專項巡視和常規巡視不一樣。常規巡視通常5年一次,專項巡視完全沒有規律可循,特點就在於「問題導向」,哪個地區或單位問題多,就向該地區或單位派駐巡視組,只要發現新問題,隨時再巡視。

據披露,從2016年以來到現在,中央軍委巡視組見諸公開報導的專項機動式巡視共進行了4次,也就是包括目前這一次,中央軍委巡視組專項巡視已經2次聚焦軍隊後勤。可見軍隊後勤,是備受高層關注的地方,也是問題多的地方。

而在5月2日新華社通稿之前,據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政治工作局官方微信透露,已先行開展為期5個月深入清理整治全軍和武警部隊衛生醫療系統。可見經過5年好幾輪的反腐,全軍後勤醫療系統仍是清洗重地。

一個因貪落馬的女將官是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副政委高小燕,官方指她的問題就出在原任職7年的解放軍總參謀部總醫院(即309醫院),而在高小燕東窗事發前,該院已先爆窩案有多人被拿下。官方資料,中共衛生部2008年8月上線的「腎移植科學登記管理系統」(CSRKT,www.csrkt.org)數據中心就位於解放軍第309醫院。軍隊醫院在中國大陸器官移植領域的地位可見一斑。

高小燕落馬後,緊接一家軍隊重頭醫院──南京軍區南京總醫院也爆出「兩退休大老虎被抓」,那是2015年4月財新網報導,當時已退休兩年多的南京軍區南京總醫院原院長易學明少將,和2015年退休、正在辦理交接的醫院原政委陳忠良大校,兩人因涉嫌貪腐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此一消息後來卻蹊蹺由海外媒體闢謠。

據官方介紹,在軍醫系統以及中國腎臟病領域,南京軍區南京總醫院都具有「特殊的地位」,原因是首家全軍腎臟病研究所設立於此,操盤成立的是南京軍區南京總醫院原副院長黎磊石。2004年12月11日新華網報導顯示,該研究所已完成1,000例的腎移植手術。2009年黎磊石獲中央軍委授予一等功。2010年3月16日黎磊石從位於14層的家中墜樓身亡。

據2017年海外披露,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從2004年到2008年之間三次在南京軍區醫院換腎,並由黎磊石為江綿恆親執手術刀。據稱,這也是黎磊石被「滅口」的原因。

雖然2015年財新網關於南京軍區南京總醫院的報導無疾而終,但軍報報導顯示,當年4月至9月,反腐風暴蔓延上百所部隊醫院,而該次巡查在於「針對全軍衛生系統進行觸及利益更深的整治行動」。

官方報導不只一次指出,習近平上任後的軍隊反腐、改革,乃至軍委巡視的主要方向特別注重軍隊後勤的全軍醫療系統。而國際社會特別關注的是,中共軍隊武警醫院有更深的利益以及超過一般的貪腐,那就是江澤民迫害集團主導的活摘器官事件。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