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情報頭子傳歐洲求庇護 金正恩令格殺勿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5日訊】10天前在國外失蹤的朝鮮情報頭子康某,據信已逃亡至英國或法國尋求政治庇護。由於他掌握朝鮮當局很多機密,金正恩緊急下令對其格殺勿論。有消息指朝鮮當局已派出十名特工追殺到歐洲,但至今尚未找到康某的蹤跡。

據韓國媒體《每日朝鮮》(DailyNK)報導,今年二月從國外情報據點失蹤的朝鮮情報頭子康某,已逃至英國或法國尋求政治庇護,而朝鮮當局已下達了對其格殺勿論的命令。

此前,《每日朝鮮》曾於4月24日披露,常駐中國瀋陽七寶山飯店的朝鮮特務頭子康某今年2月25日突然消失,逃跑時攜帶了美元銅版和相當數額的外匯。

康某現年50多歲,大校軍銜,是朝鮮保衛省海外反間局的中國東部地區總負責人,具體指揮中國、俄羅斯、東南亞地區反間局成員,負責審閱中國和俄羅斯情報,還負責為培養朝鮮核武器和導彈人才,在中共、俄羅斯和朝鮮之間牽線搭橋。

報導爆料稱,因為康某之子在朝鮮的家中偷看南韓與美國的電影,被上門調查的109常務當場抓獲,朝鮮當局隨後在他家中搜出「大量的外匯和記錄活動內容的賬本」。

朝鮮當局立即召康某回國,但康某察覺情況有異,便攜帶可印製美金的工具與大量外匯逃亡。

金正恩當局忌憚他手中握有大量機密情報,下達了對康某格殺勿論的命令,分兩批派出十名特工前往歐洲追殺,但迄今為止,尚未追蹤到康某的行蹤。

消息人士還特意說明,自從朝鮮前英國公使太永浩攜家眷投誠韓國之後,朝鮮當局就不再允許駐外人員攜家屬同住了,因此康某這次是獨自逃亡。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