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告公安部 安徽訪民遭扣押遣返

【新唐人2018年05月04日訊】安徽合肥訪民裴莉與「維權網」信息員周維林,日前一同前往北京控告中共公安部門,被從河北強行遣返回合肥。

4月26號上午,從安徽合肥進京的訪民裴莉,在河北省香河縣「他鄉小棲」旅館,被香河縣公安強行帶走。一同被帶走的還有同行的「維權網」信息員周維林。

裴莉5月3號向新唐人講述了當時的情況。

合肥訪民裴莉:「26號早晨,我跟周維林在房間正在聊天講話,看有十幾個公安就上來了,上來就要我們的身份證,當時他們要搜查周維林的包,周維林說你搜查要有搜查證,我才給你搜查,後來我一看樓下有三輛警車,(他們)把我們身份證拿走,強行把我們帶到車上去了。」

裴莉和周維林被強行帶到香河縣新華派出所。當天晚上7點多,又被合肥市公安局城東派出所副所長等人綁架回原籍合肥,27號兩人才獲得自由。

據了解,4月22號晚,裴莉在周維林的陪同下,乘坐特快列車趕往北京。並分別在23號和24號向北京市東城區法院提交行政起訴書,狀告中共公安部和安徽省公安廳。

為避開北京的敏感和重要地區以防被抓,4月24號,她們特地到河北省香河縣的旅館入住,結果還是被抓。
據裴莉透露,她到北京遞交行政起訴書是經過當地公安批准,拿回被扣押的身份證才前往北京的。

「維權網」信息員周維林:「我們國家沒有誠信,尤其是公權力這塊,向來是沒有誠信的,呵呵,公安就更不用講了。」

2年前,裴莉在陝西省富平縣向中共元老、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的陵園獻花,後被送回合肥市,以「尋釁滋事罪」判刑一年緩刑兩年。

新唐人記者常春、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