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04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特斯拉CEO財報回應爆衝!市值狂掉

美電動車廠特斯拉,周三盤後發布第1季財報,雖然營收優於市場預期,但虧損擴大到7.096億美元,而執行長馬斯克,在財報電話會議上多次切斷分析師提問。這讓特斯拉市值,在短短幾十分鐘內,蒸發了多達24億美元。

2. 全球4大車廠帶頭組盟!拚區塊鏈應用

全球4大車廠BMW、福特、雷諾與通用等公司,周三宣布成立新聯盟「行動開放區塊鏈倡議」,簡稱MOBI,希望加速推動區塊鏈技術在汽車產業的應用,包括自動支付與共乘等。聯盟涵蓋約30家企業,汽車也成為各大科技公司較量的新戰場。

3. 福斯汽車前CEO柴油門在美國遭起訴

德國汽車巨擘福斯汽車集團前執行長溫特柯恩,遭控涉及「柴油門」醜聞,今天在美國被起訴。

4. 電動機車趨勢!Gogoro上月市占創新高

台灣電動機車品牌,Gogoro宣布,三月單月市占率創下7.37 %新高,業界認為,隨著傳統機車大廠光陽機車與三陽機車都宣稱,今年內將有全新的電動機車車款上市,以及對應的充換電系統加入,台灣電動機車將很快占整體市場比重超過一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