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二千金「潑水門」 警申請逮捕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4日訊】韓國大韓航空二千金趙顯旼被控向廣告公司男經理潑水受查,日前經警方馬拉松式盤問後,警方認為她涉及打人與阻撓商業行為,為了避免她破壞證據,今(4日)申請針對趙顯玟的逮捕令。

據《韓國時報》報導,趙顯玟今年3月疑因不滿廣告經理回覆她問題的方式,當場失控拿水瓶丟人,還向工作人員大吼大叫,甚至拒絕開會讓會議中斷。

警方1日找來趙顯玟詢問案情,她否認大部分的指控,還稱當時自己只是拿著紙杯丟門,根本沒有丟人。

警方懷疑趙顯玟有很高的機率會破壞證據,因此申請逮捕令以進一步對趙顯玟展開調查。


2018年5月1日,
趙顯旼到首爾警局接受問話,以一身黑色套裝現身,面容憔悴向公眾鞠躬道歉。(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馬拉松式問話 否認向人丟杯

警方早前曾向與會職員問話,但目擊者供詞不一致,有人稱趙顯旼是將裝有果汁的紙杯丟向男經理;有人稱她在桌上向男經理推紙杯;有人則稱她丟的是玻璃杯。

趙顯玟於1日起至翌日凌晨1時12分,接受警方問話。隨後,警方在記者會交代審問內容,指趙顯旼聲稱事發時只是向大門丟紙杯。並辯稱作為市場推廣部主管,有責任在有需要時結束任何會議。

警方透露,趙顯旼強調自己只是丟紙杯,罪名較丟玻璃杯輕。如果趙顯旼丟玻璃杯砸向或砸中男經理,警方可指控她犯特殊暴行罪。若特殊暴行罪名成立,即使男經理願意和解,也可向趙顯旼追究刑事責任。


2018年5月1日,趙顯旼到首爾警局接受問話,以一身黑色套裝現身,面容憔悴向公眾鞠躬道歉。(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千金跋扈 大韓員工罕見申請集會

趙顯旼事發後已被解除公司職務,但潑水案在韓國社會引發民憤。警方表示,本週三(2日)約100名大韓航空員工匿名提交集會申請,計劃在今天(4日)晚7時在公司外舉行燭光集會,預計可能會有至少500人出席集會。

這場集會將由大韓航空大千金「果仁案」中的受辱空服員朴昌鎮(Park Chang Jin)主持。參加者預料會穿上員工制服,並戴上口罩和太陽眼鏡以隱藏身份。

據了解,在韓國,財團屬下員工發起示威抗議老闆實屬罕見,反映這次事件引起的社會反感極大。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