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蒙家長抗議奏效 小學超前性教育喊停

【新唐人2018年05月04日訊】近期,硅谷菲利蒙學區計劃面向小學和中學學生推行加州新版性教材,此舉遭到家長和社區的強烈抗議,質疑教材內容暴露,不適合低齡青少年。週三(5月2日)下午,學區委員會再度舉行公聽會,被憤怒的學生家長擠爆。經過長達10多小時的聽證和討論,學區最終決定本學年將不面向小學生開設性課程。

不是拒絕性教育,而是要選擇合適的教材。5月2號下午舉行的學區公聽會被數百名學生家長擠爆,明確要求學委為了孩子做出正確的選擇。

學生家長代表 龍含之:「新的性教材叫3R,我們要求所有4到9年級都不要教這個新的教材,這是我們最大的訴求。」

所謂的3R性教材要求在7到9年級公立學校進行綜合性教育,內容除教導不同的性取向以外,還介紹不同的性行為。由於內容過於暴露,家長質疑新版教材是否太超前。

學生家長代表 龍含之:「這個教材有很多很多的問題,有很多很多性暴露,性引誘,甚至不合法的東西在裡面。」

此前,菲利蒙學區工作人員在沒有經過委員會討論的前提下,決定從今年4月起,面向小學4年級到中學9年級學生推廣3R課程,引發家長的強烈抗議後,將教材決定權交由委員會批准,並允許家長以各種形式為孩子「選擇退出」。

學生家長代表 龍含之:「非常不滿的一個就是很多完全是操作違規,就是強行推行這個教材,如果不是家長這麼大的反響,那麼這個已經開始教了。」

在此次抗議活動中,菲利蒙學區以華裔和印度裔為主的家長積極參與發聲,短時間內徵集到6500個簽名。現任學區主席華裔學委邵陽(Yang Shao)也頂住壓力,質疑支持3R教材的人士為家長貼上「仇恨團體」的標籤是否妥當。

學生家長代表 梁洪屹:「我們華人傳統上呢對性教育、性方面是比較保守的。我不覺得保守的態度有什麼錯誤。我們覺得現在這個3R這個教材呢,會把孩子推向,沒法建立正確的性觀念。這是讓我最感到恐怖的地方。」

當天原本下午4點半開始的會議,一直持續到3號凌晨2點半才結束。最終5名學委以3:2投票結果,決議本學年4至6年級將不採用3R性教材,同時成立性健康教育委員會,於明年1月前向學區推薦可行的教材。雖然7到9年級將採用新版教材,但允許家長為孩子選擇退出。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李舒健硅谷菲利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