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語音助手連5千智能設備 超Alexa

【新唐人2018年05月04日訊】谷歌宣布Google Assistant語音智能助手,目前可控制1,500家廠商的5千多款智能設備。業內人士稱,在可控制的智能家居設備數量上,這應該是Google Assistant首次超越亞馬遜Alexa。

谷歌稱,Google Assistant可控制的智能設備包括,廚房、臥室、安全、空調、清潔等幾大類別。

另外,谷歌的主要競爭對手,亞馬遜的Alexa語音助手,也可以通過語音命令控制4千多款智能設備。

作為兩大龍頭企業,谷歌和亞馬遜在智能家居市場的競爭非常激烈,消費者購買智能家居設備將影響到兩家公司的智能音箱銷量。

當然,語音助手的性能也會影響到消費者的選擇取向。最近的5千道問題的調查結果顯示,Google Assistant能回答的問題最多,準確度也最高,但亞馬遜布局智能音箱最早,產品市占率第一。

普華永道的一項近期調查結果顯示,40%多的消費者使用語音助手來控制家中的智能設備,而85%的消費者認為,他們的智能家居設備影響著購買哪一品牌的智能語音助手。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