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縣政府院內種罌粟 外媒驚呼南泥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4日訊】近日,中國大陸網絡上有網友爆料中共河南省滑縣政府院內栽種了數十株罌粟花,並曝光了相關視頻。日前滑縣官方回應稱,是臨時工誤種,已開除並罰款。消息傳到海外,讓人聯想到中共抗日戰爭時期在南泥灣種植鴉片,秘密向國統區販毒的歷史。

近日,一段拍攝滑縣政府院內栽種罌粟花的視頻在中國網絡上流傳,畫面中拍攝者一邊錄像還一邊數數:「39,40,種了好多罌粟花,40株以上。」

相關視頻和消息在網民中引起了不小的轟動——政府大院內公然種罌粟,這是太無知還是太囂張?

5月3日,針對政府院內種罌粟的事件,中共滑縣政法委副書記孫某回復中國大陸媒體的質詢時聲稱,罌粟花是兩名「臨時工」誤種的,他們本應該種菜, 「不知道咋回事」竟然種出了罌粟花。

事件在網絡上曝光後,縣政府承認,政府大院裡共有53株罌粟。並對外宣稱,現在罌粟花已經被剷掉,誤種罌粟的兩個「臨時工」已經被開除,而且當地警方還對他們分別處以罰款500元(人民幣)的處罰。

消息傳到海外,有美國的中文網站在報導此事件時,聯想到了中共在抗日戰爭時期靠種植罌粟,煉製倒賣鴉片來賺大錢的歷史。

中共有一首宣傳南泥灣的歌,吟唱南泥灣是「好地方」、「好風光」,但其實當時中共軍隊在那個地區大面積種植的不是莊稼,而是罌粟。

據公開的資訊,在抗戰期間,消極抗日,卻打着抗日旗號積極壯大自己武裝力量的中共,曾經在陝西南泥灣一帶大肆種植罌粟並煉製鴉片,然後秘密賣到日占區、國統區去毒害中國人賺取暴利。

中共黨史把這段歷史粉飾為所謂「生產自救」、「自力更生」,宣傳說南泥灣種了很多莊稼,養了很多牛羊。

不過,有學者實地調查後披露:南泥灣本來是延安地區唯一的原始森林,被王震的三五九旅用極其野蠻落後的方式砍伐燒荒後,種植了大片的鴉片。而被中共宣傳為「為人民服務」的所謂英雄人物張思德,其實是在燒制煙土的過程中遭窯洞坍塌而被活埋在窯洞裡面的一個士兵。

關於中共在延安種植鴉片並出售賺錢的歷史,塔斯社記者、莫斯科駐延安特派員彼得•弗拉基米若夫尤的《延安日記》,陳永發教授的《紅太陽下的罌粟花:鴉片貿易與延安模式》,以及美國學者哈里森•索爾茲伯里的《長征:前所未聞的故事》等書中都有經考證後的詳細記載。

例如《延安日記》里曾寫道:「到處在做非法的鴉片交易。例如,在茶陵,遠在後方的一二零師部,撥出一間房子來加工原料,製成鴉片後就從這裡運往市場……」,「政治局已經任命任弼時為鴉片問題專員……」。

弗拉基米若夫尤曾經問毛澤東:「特區的農民往往由於非法買賣鴉片受到懲辦,而現在甚至是共產黨領導的軍隊與機關也在公開地生產鴉片──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毛當時一聲不吭,他身旁的鄧發就代毛回答說:「從前特區只是把鹽和鹼運往國統區。我們一掛掛大車滿載着鹽出去,帶回來的錢袋卻是癟的,而且還只有一個錢袋。現在我們送出去一袋鴉片,就能夠帶回滿滿的一車錢。我們就用這些錢向國民黨買武器,回頭再用這些武器來收拾他們!」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