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再度以本名李知恩捐款1億韓圜助弱勢兒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4日訊】韓國女星IU為善不落人後!兒童福祉機構「綠傘兒童基金會」於今(3)日宣布,適逢韓國兒童節(5月5日)前夕,IU再度以本名李知恩捐款1億韓圜(約297萬9000台幣/約9萬9000美金)幫助面臨困難的弱勢兒童。

「綠傘兒童基金會」表示,今日收到一位名叫「李知恩」的人士捐款1億韓圜,確認後得知是知名歌手IU。該基金會表示,IU持續關心弱勢兒童,因此選擇公開IU持續默默捐款助人的善舉,希望IU善良的影響力,能讓更多人樂於捐款助人,帶給需要幫助的孩子們幸福。

該機構表示,IU於2015年兒童節前夕曾捐款1億元,幫助單親家庭等經濟上有困難的孩子。此外,IU今年初也捐款2000萬韓圜(約59萬6600台幣/約2萬美金)作為學費及住宿費,幫助因經濟困難而無法繼續學業的5名大學生。

不僅如此,IU於今年3月也以本名李知恩捐款5000萬韓圜(約148萬9500台幣/4萬9500美金)幫助聾啞的年長者。首爾聾啞協會表示,IU在與該機構聯繫時,表示「希望能幫助有困難的人,於是我找到了聾啞老人支援中心」。

IU幫助聾啞人士,這與她近日參演韓劇《我的大叔》有關。由於IU於劇中相依為命的祖母就有聽覺障礙,IU也為此學習手語,因此成為IU捐款幫助聾啞人士的契機。

對於IU本次的善行再度被受贈單位公開,有網友表示:「她這麼年輕卻很了不起。她賺得越多,受幫助的人也會越多吧。」「這樣的善舉真好。」

──轉自《大紀元》(記者曾薇心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