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黨報罕見發「推牆」言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3日訊】日前,揚州黨報官微發布一條有關「推牆」的信息,迅速引發網民圍觀。而江澤民也因此「中槍」,耗費巨資建造防火墻阻斷真實信息的醜聞再被揭。

江蘇揚州市委機關報《揚州日報》的子報《揚州晚報》官微于4月30日晚發貼文說:

「我們會遇見各種牆,我們推牆十下,牆不會倒;
我們推牆百下,牆也不會倒;我們推牆千下萬下,牆還是不會倒。
牆就是不會倒,但我們會因為用力推牆而肌肉強健,變成有力量的人。
牆不會倒,不該成為我們自願當弱者的借口。」

這篇短文是台灣作家蔡康永「給殘酷社會的善意短訊」系列微博之一,2011年底已發表在他個人的微博上,這段話是蔡康永用來自我勵志的。

由於「推牆」一詞在中共政治語境中有特定的涵義,意指推倒現行體制或推倒網絡長城,及推翻所有反自由,反憲政,反普世價值的牆,這段話罕見的出現在官微信息中,迅速引來圍觀。

不少網民留言稱,「牆會倒,而且還會把建牆的人砸到。」 還有網友表示:「大家都懂,歷史自證,時間會說話。」也有網友出於對小編安全的擔憂說:「趕緊刪了吧,智者搭橋,愚者建牆。」

目前這條微博已被刪除,有知情人士稱,「推牆」貼文,是由一名1993年出生的女編輯所為,以為上述是勵志話語,並無特別的政治方面的問題。但該編輯目前已遭停職處理。

對此,有網民批評官方對一名小編進行打壓過於大題小做,認為小編可能是無意之舉,也可能骨子裡認為牆是不應該存在的,因為對於每一個熱愛自由、熱愛生命、熱愛生活的人來說,「牆」都是不應該存在的。

事實上提到「推牆」,令不少馬上聯想到江澤民傾力打造臭名昭著的「長城防火牆」(GFW)和「金盾工程」。

在中國Facebook、Google、 Twitter、YouTube等,當今世界主要網站都被封鎖,而執行這項封鎖任務的就是GFW。用戶熟悉的「404 not Found」等頁面,往往就是GFW的傑作。

之後,江綿恆與公安、特情部門更是耗費巨資開發出「金盾工程」,「金盾工程」是GFW的擴展和增強版,是對中國公民進行全方位監控的一個綜合體系。

有人在海外網絡曝光「金盾工程」的一些數據: 「金盾工程」目前封鎖了世界上三分之二的網站;僅1999年至2002年,初期工程就花費了人民幣64億元,投入的費用相當於全年中國基礎小學教育的預算總額;2007年,金盾工程裝備的計算機約30多萬台;專職從事網絡監控的公安人員高達30萬人。

據報,這些項目的主要負責人是江澤民、江綿恆、羅干、前公安部部長賈春旺、公安部副部長兼金盾工程領導小組組長張新楓、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公安部科技局局長柳曉川、公安部信息通訊局總工馬曉東等。

江澤民1999年7月發動對修鍊「真、善、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後,動用全國的財力,開發了「金盾工程」及「防火牆」等,監控和過濾互聯網國際出口上內容的軟硬件系統,封鎖法輪功學員披露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的信息。

之後,這也成為中共監控中國人、封鎖國人獲得自由信息的工具,對認為不符合中共官方要求的傳輸內容進行干擾、阻斷、屏蔽。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