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或已釋放三名美國人 川普:請關注

【新唐人2018年05月03日訊】被朝鮮當局拘押的三名韓裔美國人,可能已經獲釋,安置在旅館中。美國官員表示,正在核實這一消息。川普(特朗普)總統推文表示,敬請關注最新進展。

韓國媒體週三引用一名活動人士的話說,朝鮮當局已經將拘押的三名韓裔美國人,從勞改營轉移到平壤附近的一家旅館,意味著這三人可能已獲得釋放。

美國國務院表示,正在核實這一消息。川普總統當天晚間推文表示,敬請關注最新進展。

推文說,「大家都知道,前任政府一直要求將三名人質,從朝鮮勞改營釋放,但都沒用。敬請關注。」

川普政府一直敦促朝鮮釋放這三名人質,也在川金會前,具體告知朝鮮,在峰會前釋放他們,以表達善意。

這三名被朝鮮關押的韓裔美國人是托尼·金、金學成和金東哲。

托尼·金和金學成同在朝鮮唯一的私立大學平壤科技大學教書,他們分別在去年被捕,朝鮮指控他們從事所謂敵對朝鮮的活動。當時朝鮮頻繁發射導彈和核試驗,緊張局勢達到頂峰。

金東哲2015年遭到朝鮮逮捕,隔年被判處10年勞教,朝鮮指控他與韓國策劃顛覆平壤政權。

三人在公開判刑後,就沒有再露面。

去年,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被朝鮮判處15年監禁和強制勞役,因嚴重神經損害,獲釋回國後不久去世。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