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5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同時暗示並未對近期通脹上升過度擔憂,重申逐步升息政策不變。通脹上升已經撼動金融市場,市場擔心聯儲局必須用較快速度升息,今年可能升息3次,而非先前預估的兩次。

2. 受到惡劣天氣、歐元走強和罷工等因素影響,歐元區第一季經濟增幅回落,成為2016年第二季以來最低增幅。歐洲央行認為,歐元區經濟將保持強勁,足以支撐通脹率接近略低於2%的目標。

3. 法國興業銀行將支付最多10億美元,針對涉及基準利率操縱和利比亞賄賂指控等兩項調查,與美國進行和解。至去年12月底,該銀行已經為法律風險提列28億美元的準備金。

4. 韓國三星電子重押利潤較高的液晶電視,放棄較不成熟的OLED電視,卻導致三星在高階市場的排名,從第一降到第三。去年索尼和LG在高階電視的市場份額,分別上升到36.9%和33%,三星則是下降到18.5%。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