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被指包庇韋恩斯坦 紐約州府啟動調查

【新唐人2018年05月02日訊】您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新聞。首先來關注#MeToo運動及其所引發的,紐約州府對曼哈頓地檢官辦公室進行調查的情況。之前收到「Time’s Up」演藝人員組織的訴求,州長庫默委派州總檢察長史樹德重審一樁2015年的性侵案指控,涉及當時的案件調查方——曼哈頓地檢官辦公室是否恰當處理了案件。日前,史樹德辦公室終於拿到了州長的正式發文。

3月19日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 )宣布調查曼哈頓地檢官萬斯(Cy Vance Jr.),4月23日州總檢察長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拿到州長的正式發文,終於可以啟動調查了。第一步,史樹德會任命一名特別助理。

萬斯的調查,源於MeToo運動的推進及「Time’s Up」演藝人員組織的要求,他們認為曼哈頓地檢官沒有恰當處理2015年模特古鐵雷斯(Ambra Battilana Gutierrez)指控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侵一案。

庫默在發文中要求史樹德重審所有案卷及證人,並報告結果、提出處理意見。另外,他也要求史樹德察看紐約市警察局與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之間的合作情況,在2015年的性侵案中,警方提供了證據,然而萬斯卻以證據不足沒有起訴韋恩斯坦。

針對發文,萬斯辦公室則再次強調,州長此前承諾不會干擾其仍在進行中的韋恩斯坦案件調查。庫默當時給出的時間是45天。

日前,萬斯任命瓊•伊魯茲-奧本(Joan Illuzzi-Orbon)接手調查韋恩斯坦性侵案,代替之前的瑪克辛•羅森塔爾(Maxine Rosenthal)。不過對於韋恩斯坦的調查情況,卻一直沒有公開信息。

另外,僅本週一和週二兩天,又有2名女性(前僱員Alexandra Canosa及演員Ashely Judd)起訴韋恩斯坦,目前已有80多名女性對其提出指控。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