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穆勒調查「妨礙司法公正」是陷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3日訊】週三(5月2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再次抨擊通俄門調查,並指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還調查他是否妨礙了司法公正,這是「騙招和陷阱」。

週三清晨,川普再次發推轟擊穆勒調查,揭露所謂「妨礙司法公正」的險惡用心。

「沒有共謀(是惡作劇),也沒有妨礙司法公正(是騙招和陷阱)。有的是,即將與朝鮮就核戰爭進行談判、與中共就貿易逆差進行談判、關於《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進行談判以及更多。政治迫害(Witch Hunt)!」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週二晚報導,由於川普的律師們3月初與穆勒會面時表示,川普沒有義務就通俄門調查會晤調查人員,穆勒因而威脅,如果川普拒絕與他會晤,他可以向川普發送傳票,要求他在大陪審團面前作證。

週一,《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曝光了穆勒準備質詢川普的問題,但從內容上看,穆勒在找不到川普團隊通俄的情況下,顯然將重點集中於川普是否干預了司法公正。

白宮新聞發言人沙赫(Raj Shah)週二指出,穆勒所提出的絕大多數問題,都跟原本調查的通俄門問題無關。

穆勒的問題集中於川普與以下幾個人的關係: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被解僱的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司法部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

另外,穆勒的問題也涉及川普的生意、川普與其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就當時可能達成的莫斯科房地產交易而進行的討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